四川省17所学校双休日补课违规收费遭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省17所学校双休日补课违规收费遭严处
2010年05月18日 14:31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5月17日获悉,省教育厅近日召集有关市(州)教育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开学以来开展中小学办学行为大检查的有关情况,并在全省发出通报,对17所学校占用学生法定休息时间补课和上新课、违规收费等违规办学行为,作出严肃处理。

  省教育厅强调,各地和学校要引以为戒,坚定不移地把国家和我省有关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规范办学行为责任书的责任,在整治违规补课尤其是高一、高二违规补课问题上步调一致,共同推进。

  省教育厅决定,对违规补课收费的自贡市蜀光中学、南充市白塔中学、资中县第二中学、威远县竞力学校、眉山市东坡区永寿高级中学、大邑中学、盐源县民族中学校、乐山市第二中学等8所学校,在全省通报批评;取消自贡市蜀光中学、南充市白塔中学、资中县第二中学、大邑中学“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称号;责成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督促学校清退全部所收费用,取消学校本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并依照相关规定对校长及其责任人作出处理。

  对占用双休日给高一、高二学生补课或上新课的四川省绵阳中学、绵阳南山中学、安岳中学、内江市第六中学、内江市翔龙中学、蓬安中学校、南部中学、南部县第二中学、德阳外国语学校等9所学校,在全省通报批评,暂停“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称号一年,暂停期间再出现违规办学行为的,取消其“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称号。责成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取消学校本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并依照相关规定对校长及其责任人作出处理。

  四川日报记者江芸涵 实习记者张岚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