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盗窃室友将赃物藏墓穴 被抓后称借来玩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盗窃室友将赃物藏墓穴 被抓后称借来玩玩(图)
2010年05月19日 08:5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赃物就藏在这个墓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宋军营 通讯员 李实 文/图)昨天上午,泉州边防支队民警押解涉嫌盗窃的大学生姚某到莆田寻找其于5月14日盗窃的赃物,赃物居然藏在田间的一座无名墓穴。

  姚某称他并非偷盗,而是把同学的东西借来玩玩,对于作案动机,他承认是出于虚荣。

  宿舍失窃 怀疑内鬼

  5月14日晚,泉州某高校刚上完课的康某、陈某、张某返回宿舍后发现,放在宿舍的数码相机、手机及电脑手绘板不翼而飞,于是康某随即报警。

  民警在现场发现,宿舍门窗均完整无损,没有任何被盗撬的痕迹;小偷选择作案的时机非常 “恰到好处”,刚好是宿舍人员上课的时间;被盗窃的东西除了手机和数码相机外就是压在笔记本电脑下的一块并不起眼但是价值1600元的电脑手绘板。

  勘察现场后,民警怀疑是熟人作案,随即对宿舍内的康某、陈某、张某及并未丢失东西的杨某进行排查。可是排查过后,四个人均有不在现场的证据,那么嫌疑最大的就有可能是已经回家的姚某了。

  表现露马脚 赃物藏墓穴

  民警通过调查得知,姚某当天晚上并没有去上课,而是早早地回了莆田老家。此时康某也回忆起了姚某回家前的种种异常表现,康某说:“在回家三天前,姚某曾在宿舍抱怨说最近比较缺钱。”细心的康某还对民警反映:丢失的电脑手绘板非常的不起眼,除非本专业的人,不然是不太可能知道手绘板的价值的。

  5月17日晚,当姚某回到学校参加学生会自律会的例行会议时,守在门口的民警将其带上了警车。昨天上午,民警与姚某来到了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并在笏石镇的一处墓穴内找到了康某丢失的手绘板。随后,民警又在姚某的带路下,到姚某家中后院化粪池边上的地里挖出了两部数码相机及一部手机。

  盗窃只因太虚荣

  审讯中,姚某一直辩称自己只是打算将几个同学的东西借来玩一下,但是被问及“既然是借为什么不说一下?为什么要把东西藏到墓穴?为什么需要一口气‘借’两部数码相机?”时,姚某语塞了,沉默几分钟后,姚某说出了作案的动机。

  姚某说,同学康某相对比较高傲,学习成绩也比较好,平时如果找他借东西是绝对不会借的。于是就索性直接将东西拿走了。

  姚某又说,他的数码相机只有120万像素,而同学康某和陈某的却有1000万像素,为了能用上比较好的相机,就只有不问自取了。

  姚某在辩解中还声称,之所以拿走张某的手机是因为他周末要在福州庆祝自己的生日,如果拿自己的手机会比较没有面子,所以就打算先将张某的手机拿来用一下。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