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许老师”后台有多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自称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许老师”后台有多硬?
2010年06月10日 09: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团伙涉嫌制造高考枪手跨省替考 超北大线可拿7万

  “如果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谁也不会去弄”

  本报记者 何春中

  记者的录音笔曾录下枪手替考的组织者之一许老师和学生的一段对话。

    “绝对保证安全”

  龙剑:我最关心的就是安全问题。

  许老师:你挣不到钱,我一分钱也挣不到,你没有安全,我也没有安全。再好的朋友都不能告诉!

  除了我之外,测试也好,没有任何人知道你是哪个学校的。我跟上面报的时候,就说你是“清华大一”的,叫“林双斌”(化名),很随意的。那边也只知道这边有个“林双斌”。

  还有一条,可以绝对放心。因为我是2006年考上辽宁一所大学的,毕业以后,我就考上“山西省教育厅公务员”了。每年除了正常工作之外,就是领导的直系亲属啥的,也就是特别有关系的,帮他们弄些个指标。不但高考,研究生、地方公务员考试都弄。高考多一点,十几、二十多个人,但是二十多个人分布到十几、二十个市,也就是一个县城分一两个人。县城与县城之间,是绝对没有任何联系的。彼此之间,都不互相联系,这是绝对保证安全的。

  咱们既然去考试,不管领导多大官,那个(被替考考生)身份证号你要记得,准考证号你要记得,报名序号你要记得。

  龙剑:要用我的身份证吗?

  许老师:不用。那个上面照片信息是咱们的,头像是咱们的,其他所有文字信息,都是领导孩子的。你记住这个身份证号、准考证号、报名序号,那个东西是绝对假不了的,假了,领导的孩子上不了学。

  你知道他考多少分,录到哪个大学了,这个领导不管官多大,他也没办法欺负咱们。他要想让他的孩子大学毕业,就要保证咱们的安全。你上大四,他的孩子才上大三。如果你要是有一点事,他的孩子不就完了?

  另外,咱们在暗处,他们在明处。我自始至终不会告诉他们你是哪个学校的。你知道这个领导的孩子在哪个学校上学,他也不敢欠咱们一分钱,也不敢对咱们有啥威胁,因为他威胁咱们的同时,就威胁到他的孩子。

  龙剑:他那个照片,怎么换啊?

  许老师:咱们像套白照一样,出来两张准考证。(高考时)那个孩子拿一张准考证在家里坐着,上面是他的照片,这一张准考证上印着你的照片。除了考场上需要的证件以外,其他任何证件与你没关系。另外,和主考官都打好招呼了。

  龙剑:那主考官手上拿着的单子上照片是(谁)?

  许老师:那个照片也是你的。除了考场上需要的身份证、准考证和前面的那个头像之外,其他所有电子档案都和你没关系。我从考上公务员,已经做第4年了。

  “到那天,我会给你开具医院急诊室的病历”

  许老师:高考期间,有同学会怀疑你那两天会去哪里,你现在就要放出风,说你在崇文门有个亲戚,是你舅或是你姨。

  龙剑:说我挂(彩)了?

  许老师:到那天,我会给你开具医院急诊室的病历,证明你感冒了,给你盖上医务科的章。因为我们和医院有合作嘛,开一个条1000元,证明你在输液。

  咱们不是周六、周日出发吗?你就随便和哪个同学说一声:我上我姨家了。到时候,你把那个条子一交,谁也没资格怀疑。

  (录音有删节)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