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数学评卷点发现千余份答卷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高考数学评卷点发现千余份答卷有“问题”
2010年06月17日 16:5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大哈”减少“问题卷”不少

  高考网上评卷日程过半,数学评卷点发现千余份答卷有“问题”

  截至16日,我省高考网上评卷日程已过半,任务量也已过半。记者从部分评卷点了解到,尽管今年的“马大哈”考生比往年减少,但各科目仍出现了不少“问题卷”,如数学科评卷点,至14日晚就已甄别出1000余份“问题卷”。各科“问题卷”将在阅卷结束前集中进行处理。

  修改要擦干净否则电脑会读错

  据介绍,“问题卷”包括异常卷和违规卷。异常卷是指一人多卡、答题超出规定区域、未在规定答题区域答题,以及字迹不清难以评阅等;违规卷是指违反考试有关规定的答题卡,如雷同卷、用非规定用笔答题、在规定以外地方书写姓名和考试证号或标记其他记号等。

  记者了解到,对“问题卷”的处理,我省已制定了一整套严密办法。在省考试院的扫描环节,就出现不少难以机读出来的答题卡,有的是因为考生在用2B铅笔填涂时“深浅不一”,有的因为考生在修改答题卡时原答案“未擦干净”,或者直接用一个斜杠划去,有的是因为整张答题卡“填涂大小不一”等,这些都会导致考生选择的答案在扫描时出现异常,或显示未填涂答案,或单选显示为多选等。

  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邬平川表示,对于少数考生未按要求填涂的答题卡,工作人员会调出考生试卷信息逐一核对,并提出意见交给专家处理,确保不错扫、不漏扫,保证答题卡扫描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填错答题区域将会酌情处理

  在考试前,各方已经反复提醒考生,答题时不要超过答题区域,更不能填错答题区域,否则不能得分。但在阅卷过程中,仍发现部分考生出现上述问题。据阅卷点的老师介绍,“如数学科,一位考生就把第16题的答案写在第17题区域。 ”

  这些填错答题区域的答案能不能得分呢?阅卷老师们介绍,按照规定,评卷过程中如发现答题卡图像明显与原题目内容不符,或考生超出规定区域答题,或答题卡图像不完整等,评卷教师无权处理,应将其视为答题卡异常按“问题卷”提交给专家组酌情处理。专家组接到“问题卷”报告后,确因无法处理需要调阅全卷的,则由学科组长指定专人负责调出这个考生的全卷并评阅,仍不能评阅的,再上报省考试院。

  “有的考生两题的答案都对了,可惜填错了区域,就用笔标一下表示要互调位置,如果这该得的分因为考生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没得到,那就太可惜了! ”评卷老师们也提醒下一届的考生,一定要在规定的区域框内答题,切勿超出范围。

  与邻座答卷雷同视为“问题卷”

  与此同时,评卷教师在评阅答题卡时,如发现在规定以外地方书写姓名、准考证号或作其他记号,用非规定笔答题,考试座位相邻考生答题卡图像非常雷同等,也要把异常情况、科目、答题卡图像密号等如实填写在“问题卷”登记表规定栏内,作为“问题卷”提交。

  按照我省高考网评相关规定,评卷中发现同一考场同一科目答题卡雷同涉及两人以上,立即报学科组,一考场一科雷同答题卡超过五分之一以上或其他异常情况,则迅速报告网评办公室查处,并及时将查处结果报告教育部考试中心。据省考试院透露,截至目前,我省高考各科目尚未发现雷同卷。

  另据了解,按照日程,各阅卷点将在6月20日前对问题卷进行集中处理。 20日~24日是统分阶段,成绩将在6月25日公布。 (武静)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