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异父母争抢孩子 部分幼儿园无奈“认卡不认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离异父母争抢孩子 部分幼儿园无奈“认卡不认人”
2010年06月22日 15:54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1日,家住沈阳市皇姑区陵东街的刘大妈在送孙子去幼儿园之前,特意带上了一张ID卡——幼儿园新近规定,接送孩子必须凭卡,否则谁也领不走孩子。对家长们来说,此举虽然麻烦,却提高了孩子的安全指数,所以纷纷给予支持。

  该园《致家长朋友一封信》中详细阐述了“幼儿接送卡制度”。该制度从今年6月9日开始实行,一人一卡,每张卡的版面都不同,设计复杂,从而也保证了卡的独特性。而凭卡接送孩子更是一项硬要求。没有卡的人,即便是孩子的亲生父母,也将被幼儿园视为“孩子的监护人没有授权此人接送”,而拒绝将孩子交到其手中。

  在信中,幼儿园方面解释道,此举主要是为了防止离异父母争抢孩子事件的发生。据了解,目前,离异父母争抢孩子的事件有增无减。通常情况是,一些家长离异后,没有就孩子抚养问题达成共识,一方家长不让另一方探视,另一方则直接找到幼儿园,趁机接走孩子。幼儿园方面认为,孩子家长之间的纠葛,幼儿园没法协调。而凭卡接送孩子制度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在市内不少幼儿园门前随机采访时,家长纷纷表示,为保障孩子安全而做的一切努力,是有必要的,就此带来的一些不便,也可以理解。目前,沈阳市执行“凭卡接送孩子制度”的基本是条件较好、收费较高的幼儿园。(主任记者孙智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