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政严管生源地助学贷款 校外租房不得办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新政严管生源地助学贷款 校外租房不得办理
2009年07月22日 11:1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着豪车、手持高档手机,竟来申请助学贷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李樵 通讯员梁炜 实习生李安琦)昨日召开的全省200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会介绍,我省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明起开始办理,首次规定具有七种消费行为的学生不得办理贷款。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姜旭萍主任介绍,去年,曾有少数家长开着豪华小车,手拿高档手机、脖子上戴粗金项链去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甚至有个别较富有的建筑老板也去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从而使少数真正贫困生没能如愿。为此,我省特别出台新政,对骗贷者说不。骗贷者一经核实,将通过高校追回所申请贷款,并按校纪校规对学生进行严肃处理。

  与此同时,今年将办理助学贷款贫困生分成四种类型,不同类型贫困生将在不同时段内办理,简化有关手续,防止出现时间集中,人员拥挤情况。

  姜旭萍介绍,今年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统一为6000元/年。除2007年已获得贷款学生外,今年贷款合同按照一年一签方式,学费、住宿费金额达到 6000元贷款的学生,贷款审批后全部贷款资金将划入所读高校账户。学费、住宿费金额不足6000元者,将按实际金额将学费、住宿费划入高校账户,其他金额留在学生卡上,用作生活费。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估计,今年新增生源地助学贷款人数约为6万,加上往年的续贷学生,预计总计有11万贫困生受益,贷款额度将达7亿元。

  姜旭萍介绍,新出台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一方面让贫困生受益,另一方面,防止部分“骗贷”情况出现。她同时表示,好政策一定要落到实处,要想尽千方百计,不让一名贫困生因贫而失学。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外,全国大部分高校还开办了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可以到学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相关链接

  七种情况不得办理贷款

  1、家庭拥有小车、装修豪华楼房、拥有或使用高档通讯工具的;

  2、购买或长期租用高配置、高价格电脑(特殊专业除外)的;

  3、购买高档娱乐电器、高档时装、首饰或高档化妆品等奢侈品的;

  4、经常出入酒店进餐,节假日经常外出旅游的;

  5、在校期间校外租房或经常出入营业性网吧的;

  6、有其它高消费行为或奢侈消费行为的;

  7、家庭经济年收入明显能供给学生缴纳学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