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将首次录取台湾保送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门大学将首次录取台湾保送生
2009年07月25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七月二十四日电 (杨伏山 李静)伴随两岸关系春暖花开和越来越多台湾民众认可、看好大陆高等教育,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厦门大学,今年对台单独招生,受到越来越多台湾学子青睐,而且来自台湾的保送生将首次入读厦大。

  二十四日,在网上报名参加今年厦大对台单招的台湾学生,前来厦大进行现场确认。厦大招生办主任詹心丽向中新社记者披露,今年,厦大还将首次接收第一个台湾保送生。这名在台湾参加高三学历测试中获得全优成绩的台湾学生陈俊霖,日前已到厦大接受金融学系组织的面试,有望获得录取。

  她说,厦大今年对台单招吸引了比往年更多的台湾学生报名参考,报考厦大对台单招的台湾学子数量剧增,网上报名参考者多达三百六十一名。

  在报名确认的现场,二00二年就赴上海台企工作的台湾陈妈妈告诉记者,大儿子去年考取厦大后,在厦大学习生活得非常快乐,还加入了厦大棒球队。受其影响,已参加今年大陆港澳台侨联合考试的小儿子,又决定报名参加明天开考的厦大对台单招。

  陈妈妈的小儿子涂曾洵对记者说,自己之前曾到厦大看望哥哥,感觉厦门与台湾很像,很亲切,厦大对自己很有吸引力。

  厦大招生办主任詹心丽分析说,两岸关系缓和、经贸教育交流不断深入,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看好、认可大陆教育和厦大采取更加开放的对台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今年厦大对台单招受到台湾学子热捧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今年厦大对台单招专业大幅增加,从去年的三个增加到二十一个,计划招生达到一百三十四名。今年新增的十八个对台单招专业分别为:中国语言文学、英语、法学、公共管理、社会学、国际政治、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工商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化学、生物科学、海洋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此前,厦大仅有中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及新闻传播学三个专业获准对台单招。

  所谓对台单招,是指面向台湾单独招收本科生,考生不必参加国家教育部的港澳台侨联合考试,而直接由厦门大学单独组织报名、入学考试和录取。厦门大学是目前大陆惟一一所对台单招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目前在厦大就读的台湾学生共有三百四十多名。(完)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