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区:“双农户”独生子女中考加5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白云区:“双农户”独生子女中考加5分
2009年09月02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粤新修订计生条例更“人性化”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仁宣)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修订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记者了解到,新修订条例在计划生育管理上更加“人性化”,“计生”工作不再成为关卡,与此同时,不少街区也反映出计生违规处罚难度加大等问题。

  按照新条例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对农村的独生子女和纯生二女户,应当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优待奖励补助办法。

  白云区规定,对独生子女和农村纯二女家庭实行就诊优先,免挂号费和免诊金的优惠制度,对“双农户”独生子女和纯女户学生实行中考加5分投档。

  按照新条例规定,再婚夫妻如果一方生育过两个小孩,另一方没生育过,可以再生育一个子女,即使一方之前生育的两个小孩中有超生。天河区相关负责人称,由于新条例没有明确必须对之前超生行为处理完才能再申请生育,导致一些有超生行为的当事人不仅拒不接受处理,而且还要求街道给其办理再生育审批。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