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中职教育纳入督政体系 开展招生专项督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将中职教育纳入督政体系 开展招生专项督导
2009年10月09日 11:46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截至9月底,该省已完成中职招生任务20.3万人。今年,该省中职计划招生24万余人,而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2万人,中职计划招生数首次超过普高计划招生数。这是福建省不断强化政府教育督导的作用,将中等职业教育纳入督政体系取得的实效之一。

  近年来,福建逐步将中职教育列为教育“两项督导”的重要内容,重点加强中职教育资金投入、年度招生、“双师型”师资队伍等方面的督导检查力度。在中职招生方面,福建加快高中阶段教育协调发展,不断控制普高招生数,实现了中职招生逐年增长。今年,福建将各设区市普职招生比纳入地方政府教育发展年度绩效考评体系,进一步强化了地方政府对发展职业教育的主导职责。

  据悉,福建还开展中职招生专项督导。今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省政府教育督导机构、教育行政业务部门都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各设区市开展专项督导工作,同时建立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进展情况每周通报制度。招生通报发送各设区市政府、政府分管领导及教育行政部门,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各方共同参与的中职招生工作监督机制。(记者 龙超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