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规划纲要起草完毕 正面回应教育均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教育规划纲要起草完毕 正面回应教育均衡
2009年11月10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教育部官员今天透露,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文本已经基本起草完毕,还要向社会再一轮征求意见。纲要对教育公平问题、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都有正面的回应。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王定华在访谈中表示,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反复进行研究,现在规划纲要的文本已经基本起草完毕,下一步还要报请中央来审议,还要向社会再一轮的征求意见,而且对纲要的文本进行征求意见,之后,再由国家正式颁布。

  王定华说,在这个纲要里,对教育公平问题、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都有正面的回应。在义务教育方面有三项重要工作,一、推进均衡发展是一项最重要的工作;二、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三、促进义务教育的全面普及和巩固提高。做好这几个最重要的工作,有利于整体提升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水平。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是一个指导未来十几年我国教育和改革发展的重要的指导性的纲领性文献。党中央、国务院对制定这样一个规划纲要非常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对这个工作做出过指示,他说本届政府在教育方面有两件大事:一是要制定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二是明年的适当时候召开改革开放以来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温家宝总理亲任规划纲要领导小组的组长,并且提出制定规划纲要要体现“三个面向”、体现改革创新、体现以人为本、体现素质教育要求、体现立足中国的基本国情。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任规划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和办公室主任,类似于制定小组的组长,教育部部长任副主任,具体领导规划纲要的制定工作。(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