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须省里统一聘?皖教育厅网络新闻发言人辟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教师须省里统一聘?皖教育厅网络新闻发言人辟谣
2009年11月13日 14:2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起,中小学新任教师必须由省教育厅统一招聘吗?今年成人高考什么时候开始录取?为何9月1日以后出生的就非要第二年上学? 10日,省教育厅网络新闻发言人正式亮相后,引来众多网友跟帖提问,网络新闻发言人也就一些热点问题一一给了解答。

  网上问政1

  今后新教师须省里统一聘?

  问:今年以后的教师招聘,是否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进行?统一出卷?

  网络新闻发言人答复:此前部分媒体报道“今年起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部门统一招聘”、“不得再以其他方式和途径自行聘用教师”并不属实,教育部文件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掌握中小学教师岗位需求,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全省中小学教师自然减员补充。从2009年开始,中小学教师补充应全部采取公开招聘的办法。不得再以其他方式和途径自行聘用教师。”

  对此,应解读为:一是省级教育部门统筹安排的是减员之后的补充部分。二是教育部强调的是采取公开招聘方式,此外不得以其他方式和途径自行聘用教师,并非指所有教师都由省教育厅统一招聘。所以,各市教育局,各区、县教育局仍然可以开展教师招聘工作。

  网上问政2

  特岗教师工资什么时候发?

  问:特岗教师的工资什么时候发?

  网络新闻发言人答复:特岗教师的工资性收入由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付,因国家教育部目前正在进行特岗教师资格审核,中央财政资金尚未到位,省教育厅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兑现工资。此外,该厅也已召集有关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召开会议研究特岗教师生活待遇问题,特岗教师如生活确有困难,可到当地教育局预先借取每月500元生活费。

  网上问政3

  艺考省统考何时开始报名?

  问:今年省艺术类联考是不是和去年时间一样?今年参加省艺术联考应在哪个城市参加考试?

  网络新闻发言人答复:2009年11月15日~19日,艺术类考生参加高考文化课报名和美术、音乐专业课省统考报名。其中,15日~17日应届毕业生报名,18日~19日非应届考生报名。目前考试方案尚在研究中,请密切关注安徽教育网和安徽教育招生考试网的相关通知。

  网上问政4

  这些学校为何不接种疫苗?

  问:11月9日《安徽商报》报道,合肥开始接种甲感疫苗,为何“此前已经出现过甲感学生的学校,均不在此次接种学校之列”?

  网络新闻发言人答复:根据省教育厅的了解,已经出现过甲流学生的学校,不是不予接种,而是不在此次接种批次之中。对于已出现甲流学生的学校,教育、卫生行政部门和学校均已采取了有效措施,避免传染疫情的出现,还请家长们放心。(武静)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