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加强人文交流 美将为留学人员赴美提供便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美加强人文交流 美将为留学人员赴美提供便利
2009年11月17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美国第56届、第44任总统——巴拉克·胡赛因·奥巴马(Barack Hussein ObamaJr)于2009年11月16日下午在上海科技馆,与来自多所高校500多名大学生对话交流。奥巴马做了15分钟的主题演讲后,把大部分的时间留给了学生,现场总共接受了8位学生的提问。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7日电 1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和来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双方会谈后发表《中美联合声明》。《中国联合声明》指出,中美双方将建立一个新的双边体制进行人文交流,美方将为中国留学人员赴美提供便利,中方也欢迎美国鼓励更多的美国人来华留学。

  双方认为,人文交流对促进更加紧密的中美关系具有重要作用。为促进人文交流,双方原则同意建立一个新的双边机制。双方高兴地看到近年来在彼此国家留学的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人员已接近十万人,美方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中国留学人员赴美提供签证便利。

  美国在华留学人员约有两万名。美方将启动一个鼓励更多美国人来华留学的新倡议,今后四年向中国派遣十万名留学人员。中方欢迎美方上述决定。

  双方同意加紧商谈并于二0一0年续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文化协定二0一0至二0一二年执行计划》,并适时在美合作举办第二届“中美文化论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