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教育用地防流失 郑州3年内新建中小学67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严控教育用地防流失 郑州3年内新建中小学67所
2010年03月18日 11:1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报讯(记者 李雅静 实习生 毛培)未来3年,郑州市区内要新建24班规模的小学52所,初中15所。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向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提交的书面汇报中获悉,为缓解市区内的入学难,郑州市在对“十一五”以来义务教育统计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3年市内各区的中小学建设目标。

  按照目标,市区将新建24班规模的小学52所、初中15所。争取到2012年,市内小学班额控制在45人以内,初中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

  为了调动各区建校的积极性,市政府还决定在对以往区建初中每班补助50万元的基础上,今后再对各区建小学每班补助10万元。今年的补助资金8280万元已经列入预算,待项目开工后将分期拨付工程补助金。

  郑州市区内的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目前非常突出。有关人士表示,市区内每年至少应新建中小学15所,才能初步满足学生上学的需求。但是没有合适的预留土地,让各区建校遭遇选址难。

  为了预留出位置适中的教育用地,去年郑州市已编制2009~2020年普通中小学教育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了中小学用地由简单的确定位置向明确地块边界的转变。

  与此同时,还要求对每块教育用地实施“橙线控制”,赋予它与道路“红线”等其他“五线”控制用地同等重要的法律地位,避免教育用地流失。

  小知识:城市“七彩”线

  绿线: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

  蓝线:城市规划确定的江、河、湖、库、渠和湿地等地表水体的控制线。

  紫线: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界线。

  黄线:对城市发展全局有影响的、必须控制的城市基础设施用地的控制界线。

  黑线:给排水、电力、电信、燃气等市政公用设施规划控制线。

  橙线:对城市发展全局和公共利益有影响的、城市规划中确定的、必须控制的城市公益性公共设施用地和保障性住房用地的控制界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