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小学幼儿园全部配备专职保安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中小学幼儿园全部配备专职保安员
2010年04月01日 08:47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福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都必须根据学校规模聘请相应的专职保安员,并配备必要的威慑犯罪的器具。福建省公安、教育、财政等部门今天联合下发通知,为校园安全出“硬招”。

  福建要求,学校要严格实行校长负责制,一把手亲自抓。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中小学、幼儿园确定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施以重点保护。中心校以上的中小学校必须聘请2名以上专职保安员;幼儿园至少聘请1名专职保安员。专职保安员由教育部门统一向保安服务公司聘请,由学校与保安服务公司签订合同。聘请专职保安员所需经费,公办学校由当地财政在预算中统筹考虑,民办学校自行解决。

  同时,福建省要求城市所有学校、农村中心校以上学校,必须在校门口以及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师生宿舍等重要场所安装视频监控和入侵报警等技术防范设施,确保一旦有警情公安机关能够快速反应。 (记者余荣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