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北师大今年将增加在京录取比例 提档不退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北师大今年将增加在京录取比例 提档不退档
2010年04月02日 05: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今年北京生源锐减20%,北大、北师大在京录取比例将增加。去年北大本部在京计划招收300人,北师大去年在京招收117人。但今年北京考生人数创6年来最低,共80241人,较去年减少2万人,降幅20%。

  昨天,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做客北京新闻广播。两校均承诺,在京提档不退档,除非考生不同意调剂专业。

  北大

  自主招生不占统招名额

  秦春华表示,北大会按计划的120%比例提档。在京获自主招生候选资格的考生将有5至30分的优惠。秦春华强调,获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不挤占统招计划,一旦他们不用降分优惠达到北大录取线,就不存在挤占问题,如果利用优惠才能达到录取分数线,则有特批计划,这些计划不占统招名额。

  秦春华说,北大认可教育部和北京市考试院认可的加分政策,“但最多累加达到20分”如果自主招生考生达到当地录取分数线,则可优惠10分选专业。他说,北大的专业级差一般为5分。往年北大有不报不录的一些专业,但秦春华表示,今年还在确定中。

  北师大

  日语俄语将提前录取

  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表示,该校今年在京投放29个普通专业,均为非师范类,初步确定在京招生117人,其中文科45人,理科72人。

  今年日语、俄语为提前批次,其中俄语在全国招10人,日语20人。预计俄语在京招2人以内,日语在京招2-3人。考生要考英语和口语,入学后零起点学习。

  - 相关新闻

  高考专科补录可报10个志愿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表示,今年北京高招专科补录中,考生补报志愿由往年的3个增加到10个。据了解,今年北京地区高招仍将安排补录,一本、二本、三本和高职都将安排补录环节。

  今年,北京市在高招中进一步明确录取投档顺序,特别是补录步骤。补录时,线上未被录取考生将首先补报,一次补录后如仍有剩余计划,将降分补录。

  作为高中课程改革后首次高考,今年高职报考和招生政策变化最大。专科首次进行“高+会”录取,专科普通批次可填报20个平行志愿。因此,今年专科补录也相应调整,补录时考生可报1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为一个学校的一个专业。

  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招中,除本科各批次第一志愿,招生院校按120%调档外,其余各批次平行志愿调档比例均为100%。高招办要求高校在平行志愿录取中,原则上不退档。

  据了解,部分区县已下发志愿草表,如果考生把各批次志愿填满,需填写14个本科院校70个专业及22个专科学校30个专业。为帮助考生填报,4月18日至22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将组织网上高招咨询。

  (记者郭少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