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教育局出新规:男教师不能单独找女生谈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邵东教育局出新规:男教师不能单独找女生谈心
2010年04月23日 13:5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阅读:湖南邵东一无良校长猥亵女童 “吹箫门”令人震惊

  湖南猥亵女童案校长被停职 当事人留遗书称没脸见人

  校长涉嫌猥亵2名女童续: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缉拿

  红网邵阳4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童辉) 邵东县杨桥镇大塘小学原校长申忠文猥亵两学前班女学生,被家长揭发后失踪,此事被网友在红网论坛上披露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事发后,邵东县教育局成立了专案组调查核实情况,同时,邵东县公安局以“猥亵儿童罪”对犯罪嫌疑人申忠文立案,成立专案组尽快缉拿其归案。

  截至昨日,申忠文仍未归案。为防止“禽兽教师”再现,邵东县教育局发布“八项禁止”,其中规定“禁止教师找异性学生谈话时关闭门窗”,并拟进一步明确规定,“严禁男老师和女学生单独沟通”,试图在加强教师师德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用制度严防“禽兽教师”的出现。

  对该案件,邵阳市及邵东县有关领导分别做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尽快抓捕犯罪嫌疑人,并依法处理,要求教育部门查处相关责任人,加强对学校教师队伍的整顿、教育和管理。

  申忠文并非个案。在百度上输入“禽兽教师”,显示的相关网页约285000篇,在湖南,“禽兽教师”也屡屡出现,且多在乡村学校。这其中的原因,有老师认为,乡村学校地处偏僻,学生放学后,学校较寂静,这为少数心理扭曲的教师实施犯罪提供了方便,老师在人们心里的地位一直很高,即使是单独喊女学生去宿舍,也不易引起怀疑,且乡村法制观念落后,出了事后,家长出于家丑不可外扬的心理,通过私了解决类似事件助长了这种歪风。乡村女学生性教育相对落后,大多数女学生对教师存有畏惧心理,被侵害后大都保持缄默,所以这些犯罪具有极强的隐蔽性。

  如何防止“禽兽教师”向学生下手?昨日,针对申忠文猥亵案,邵东县教育部门召集全县校长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整顿会议,重申了“八项禁止”,其中明确规定,“禁止教师找异性学生谈话时关闭门窗”。

  邵东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要加强教师队伍师德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