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多措施保校园安全 幼儿园实行家长持卡接孩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兰州多措施保校园安全 幼儿园实行家长持卡接孩子
2010年05月14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兰州市公安局派出的警员正疏导交通,保障学生安全 杜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5月14日电 (杜刚)警员、社区巡逻员在各小学、幼儿园门口巡逻;学校配备保安;幼儿园实行家长持卡接孩子制度……从5月9日开始,兰州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了校园及其周边的安全。

  记者今日中午12时走访发现,佩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志愿者”袖标的人员在各小学、幼儿园门口巡逻。在兰州市城关区中山小学门口巡逻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从5月9日开始,社区就开始组织志愿者在校园周围巡逻,以达到防范和保护孩子安全的目的。

  中山小学一位田姓教师说,兰州市公安局和各区派出所现在高度重视校园的安全,专门派出警员在上学、放学时对孩子们进行保护。

  记者发现,兰州市各学校、幼儿园门口除家长守候、接送孩子外,学校门口还有二至三名警察进行巡逻,其停靠在路边的警车灯一直闪烁,很有威慑之感。在中山小学巡逻的三位警察中,一位刘姓警察说,他们按片负责学校安全,每所小学都有警员巡逻。

  记者来到兰州市繁华地带的城关区保育院,其为城关区最大的幼儿园,院内有约六百名孩子,记者看到忙碌的警察正指挥交通。

  门卫张女士说,幼儿园从这周配备了两名保安,并且实行家长持卡接孩子的制度。同时,她坦言,院里以前没有男教师,只有后勤有。“现在有了男保安,放心多了”。

  离保育院不远的一所私立幼儿园也加大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措施。园长告诉记者,现在家长接孩子要比以前更严格,园里做后勤的男厨师,除了做饭外,也加入到了保障校园安全的行列。

  “现在,兰州市公安局和各区的派出所非常重视市内学生的安全。出动警员,不仅要威慑到不法分子,更多的是要用爱心来保护、呵护我们年轻的学生”刘姓警察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