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所部属师范大学三年共招收免费师范生3.4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六所部属师范大学三年共招收免费师范生3.4万
2010年05月26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三年共招收免费师范生3.4万人,平均录取成绩高出省重点线均在40分以上。这是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

  在教育部2010年第5次新闻发布会上,宋永刚介绍了师范生免费教育最新进展和有关背景情况。三年多来,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以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培养造就优秀教师的目标,积极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六校免费师范生招生人数逐年增加,三年共招收3.4万人,考生报考踊跃,生源质量良好,录取的免费师范生平均成绩高出省重点线均在40分以上;

  创新教师培养模式,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学课程改革,在周边省份及中西部地区建立了80多个教师教育创新改革试验区,探索高校、地方政府和中小学合作培养师范生的新机制;进一步强化教育实践环节,在全国建立了700多个教育实习基地,落实师范生实习一学期的制度;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聘请了近400名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担任兼职的导师,实行大学和中小学的双导师制;

  进一步改革教学科研组织方式,整合教师教育的资源,有的学校专门成立了教育学部和教师教育学院;六校联合实施了教师教育创新平台计划,建设包括“免费师范生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享”、“免费师范毕业生攻读教育硕士远程教育”、“中小学教师培训优质资源共享”等三个应用系统在内的全国教师网络联盟公共服务平台,共建共享优质资源。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