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弊器”实为诈骗钱财 有关部门联手整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作弊器”实为诈骗钱财 有关部门联手整治
2010年06月07日 14:3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晚报记者 祝玲 报道

  “钢笔、手表、眼镜……这些看似最常见的设备,可以保证高考无忧。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展开。销售高考作弊器的不法分子随之活跃起来。记者发现,今年部分网站早已开始了雷霆行动,将此类信息屏蔽门外。

  “高科技手段,保证孩子考一本。 ”网友英子在某网络论坛发帖称,在儿子高考前,她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她拨通了留下的电话,对方称他们的设备由两副眼镜、一台加强信号器、一个无线话筒和一个微型耳机组成。先交6000元订金,事成之后再支付6000元。 “这是不是骗子? ”英子问。不少网友劝英子打消念头,最后肯定是两头落空,被骗了钱,孩子高考也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高考考场有非常严格的防作弊措施,这些都属于违禁品,根本不可能带入。而且,考场大都使用了无线信号屏蔽器、无线信号探测仪等。

  记者在某搜索引擎里搜索:“高考作弊器”,出现不少相关信息。但与往年铺天盖地的销售信息不一样的是,这些信息大多却无法打开,也看不到相关联系方式。

  据网站介绍,高考前,他们已密切关注此类信息,一旦发现立即删除。而在淘宝、易趣等网络交易平台,输入“高考作弊器”,未出现此类商品。 “这种产品,一旦在网站上销售,将列入‘黑名单’。 ”淘宝相关工作人员说。

  2010年高考已开始,教育部有关部门提醒,目前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子邮件、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高考试题”和“答案”,骗取考生钱财。有关部门正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网络诈骗及涉嫌在考前和考中非法传播有害信息的不法人员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