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催热考试经济 报个“包过班”费用要一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考”催热考试经济 报个“包过班”费用要一万
2009年10月20日 13:50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提醒考生不要抱侥幸和速成心理

  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考报名已于10月15日正式开始,一年一度的“国考”今秋再次受到我省考生的热情追捧。记者近日走访省城各大考试书店和公务员培训班报名点了解到,今年国家公务员报考热相比去年有增无减,公务员培训班报名情况十分火热,其中,部分“包过班”的报名费高达万元。

  各类备考资料卖到脱销

  “国考”红火,公务员备考书籍成了紧俏货。记者了解到,9月初,省城各家书店就纷纷加大了公务员考试用书的进货量,国考书籍专区随处可见优惠促销广告牌,吸引了众多考生抢购。

  记者近日走访省城多家考试书店看到,公务员备考书籍、试卷均被置于书店入口等显著位置售卖。《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新版 2010年国家公务员综合基础知识教程》、《2010公务员考试必备:申论命题热点与高分攻略》、《国家公务员考试冲刺预测卷》……记者在金寨路某考试书店内看到,近30类“国考”备考资料被陈列在书柜上,繁多的书目让人眼花缭乱;书柜旁边围满了正在选购的消费者。

  “我们店里备考国家公务员的书和资料很多,十一以后出现某系列教材缺货、断货的现象。 ”店主告诉记者,他们9月份以来就销售各类“国考”备考教辅近700套,除了大学生还有很多在职人员向他们订购备考书籍。

  培训机构招生广告满天飞

  除了各类“国考”备考教辅热销,省城各公务员考试辅导培训班也跟着“火”了一把。一些培训机构不失时机地在省城多家书店以及高校里打出了培训广告。

  记者发现,省城的国家公务员培训班很多,招生广告也是满天飞,有的机构还自制了多种套餐和体系,课时8~120的培训费用则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除了传统的亲授班,网校视频班也受到考生的青睐。记者在淘宝首页输入“国家公务员视频”,搜索得到宝贝共3612件,其中安徽地区的就有11件。记者与其中一名为“wufeng499”的店铺掌柜通过QQ取得了联系。

  “我们的全程视频辅导只要50块钱。报班还不一定都是面授,而且听一次就过去了,视频可以长期保存;而且报班上课还有固定的时间和地点。 ”家在巢湖的网友“wufeng499”告诉记者。

  记者查询多家网校培训班发现,网校出售的辅导班视频与招生培训中心一样设有很多名目,课时不定,但标价多为10~20元每课时不等,平均每课时比报班授课要便宜10~30元左右。

  万元“包过班”悄然浮现

  记者在某公务员培训中心的网页上看到,“全封闭特训营”、“基础班”、“强化提高班”等组合推荐班次的授课时间一直从十月安排到考前一周。在该培训中心网页,还有一个名为“过关协议班”的班次,课时120,而“学费”一栏却注着“详见协议”。

  昨日,记者以考生的身份拨通了报名中心的咨询电话。 “‘过关协议班’的报名费是每人10000元,如果你上了协议班过不了,我们将退回5000元。 ”该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 “协议班的授课老师都是我们中心的代言老师,并由他们为考生设置系统化的课程;另外,我们协议班的上课条件和环境都明显优于普通班,协议班采取固定教室的小班授课,以当面授课为主。 ”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近期已有10多位考生报名参加了该“过关协议班”,预计十月下旬就将开课。

  “万元班”培训值不值?

  据了解,这种天价培训班是近一两年才出现的。省城一家大学大四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如果这种‘包过’培训班进入面试的几率真的很大的话,我也会考虑的。 ”

  “其实从来就没有所谓的‘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公务员面试也没有指定辅导用书。每年的面试考题由许多老师共同命题,是不可能押中的。 ”已经连续两年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钱小姐表示,“包过班仅仅是个噱头而已。 ”

  省城一位专家提醒:“现在公务员面试培训广告真假难辨,考生应擦亮双眼仔细甄别。而且,公务员的素质不是靠培训就能养成,不要有侥幸和速成心理。 ” (谢婷婷、李世兵)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