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培飞行员,三年未“起飞” 民营航校惹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委培飞行员,三年未“起飞” 民营航校惹纠纷
2009年11月17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首家民营航校因学员未能按期毕业惹纠纷

  本报讯(记者孙莹)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委托航空学校代其培养飞行员,但受训的学员却未能在规定的时间毕业。航空公司将北京泛美国际航空学校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退还培训费并支付违约金共计733万余元。今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今天的庭审原定9时开始,但直到9时30分,被告席一直空着。法官给航空学校法定代表人打电话询问,对方说委托了律师,但律师去了另一家法院出庭代理案件。最后法官宣布,泛美学校的法定代表人早在一个月前就签收了法院送达的开庭传票和起诉书,今天被告方无正当理由,经传唤未到庭,法院依法缺席审理此案。

  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当庭表示,该公司需要10名飞行员,于是在2006年4月与泛美航空学校签订《飞行培训委托合同》,委托学校招收10名飞行学员并对他们进行培训。每名学员的培训费为64万元。10名学员应于2007年10月前顺利毕业,毕业时需取得民航当局颁发的《私用驾驶员执照》、《商用驾驶员执照》、民航陆空通话及专业英语双证、仪表等级理论考试证明、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理论考试合格证等“六证”。

  航空公司代理人说,泛美学校在联合面试后初步招收了13人。拿到“六证”后的飞行学员就可以驾驶飞机,为航空公司工作了。

  合同同时约定,由于航空学校原因不能提供合格飞行员的,航空学校应按每日每人费用总额千分之一的比例向航空公司赔偿损失。签约后,航空公司已经向航空学校支付了384万元培训费。但截至今年9月起诉时,10名受训飞行学员无一取得全部“六证”,从航空学校毕业。

  航空公司律师说,由于10名飞行员没有到位,影响了航空公司的经营计划,公司只能租飞行员,损失巨大。航空公司要求解除与泛美学校的《飞行培训委托合同》,索要已经支付的培训费384万元及违约金349万余元。

  航空公司的代理律师告诉法官,起诉后他们仍然和航空学校进行协商,校方最初说给钱,但后来就不接电话了。据律师了解,“虽然该学校通过了年检,但已经事实上停业一年多了,教员和飞机大量流失,欠了很多起降费,资金链断裂。我们曾在民航局网站上查到该学校的运行合格资质暂停了,或者说是被监控中,没有能力培训了,但学校并不认可。”

  庭后,记者打电话给航空学校的法定代表人李先生核实此案,但李先生说他“对此事不清楚,没有得到董事会的授权。”当记者问到学校的经营情况时,对方匆匆挂断电话。

  记者在网上查到,今年4月有媒体曾就泛美学校进行了报道。泛美航校是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设立的、以飞行驾驶技术培训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机构,成立于 2003年11月,注册资本为7770万元,是国内首家民营航校。因资金链断裂“停飞”。学校的300余名学员面临着毕业延期的境况。民航局飞行标准司还专门召开泛美航校学员继续训练的协调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