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今年考录公务员报名 按户籍对学历要求有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市今年考录公务员报名 按户籍对学历要求有别
2010年03月05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户口:大专以上外市户口:学士以上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广州市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正式发布。此次共招收职位有2118个。值得考生注意的是,部分职位与省考考试时间为同一天。有关人士提醒:只要考试不冲突,可分别报省、市公务员考试。另外,此次网上报名引入实时报名系统,实时显示已经报名人数,考生不用瞎报。

  《公告》指出,非广州市常住户口报考者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并具有学士以上学位。大专学历或有本科学历但没有学士学位的报考者须具有广州市常住户口,其中具有从化市或增城市户籍的大专学历或有本科学历但没有学士学位的报考者只能报考从化市或增城市的职位。记者看到,在招考职位中,510个警察岗位接受大专以上学历报名,且专业不限。

  市委办公厅共招收4人

  在政府系统中,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番禺区分局基层国土资源管理所招收人数较多,达到43人。

  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的职位也比较受瞩目,此次共招收4人,其中3人要求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1人为应届毕业生,报考专业为中国语言文学类、法学类、哲学类、公共管理类等。

  公务员市考与省考同步进行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公务员市考与省考首次同步进行,除公检法司系统职位与省公布职位一致外,其他职位都是市属,所以,党群和参公单位职位实际是往年市考的职位。考生报名,只要考试时间未冲突,可同时报考省、市职位,有两次考试机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