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09年计划从117所高校招收7500名国防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2009年计划从117所高校招收7500名国防生
2009年05月15日 08: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孙志 王东明)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14日透露,军队和武警部队2009年计划依托117所普通高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7500名国防生,国防奖学金标准每人每年1万元。

  这117所普通院校均为国家部委直属高校或学科优势明显的省属院校,其中国家 “211工程”高校69所。76%的招生专业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所需的电子信息、机械、武器、航空航天、航海、测绘、气象等专业,24%为医疗、财会、外语、新闻、法学等专业,学历层次均为本科。

  这位负责人表示,教育部、总政治部日前已联合下达了招生计划,家长和考生可查阅有关院校招生简章或直接到当地主管部门咨询。

  2009年国防生招生和培养政策与往年基本一致。报考对象参加高考时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8月31日),少数民族考生可放宽1岁。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由省军区系统组织,与全军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应届毕业生同步实施。志愿到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党员、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特长生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优先招收。录取工作由普通高校从网上远程进行。

  自国务院、中央军委2000年建立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队干部制度以来,军队和武警部队累计招收和选拔国防生7万多名,已有3万名毕业补充部队,成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