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再招716名“特岗教师” 5月17日起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再招716名“特岗教师” 5月17日起报名
2009年05月15日 14:02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村教师不足、师资水平不高一直是困扰我省农村基础教育的老大难问题,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国家特岗教师计划”,将面向全国招聘716名“特岗教师”到东方、保亭、琼中、白沙、陵水、乐东、昌江、定安、屯昌、临高、儋州等11个市县农村中小学援教三年。

  据介绍,“特岗教师”不占编制,工资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以中央财政为主。我省自2006年启动该计划以来,三年共招聘特岗教师1307人,极大拓宽了新教师的补充渠道,提升了新教师学历层次,缓解了农村教师学科结构性矛盾等问题。

  今年我省“特岗教师”招聘对象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同时也招聘部分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以及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1979年6月1日后出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

  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少数民族应聘者和本市县籍应聘者同等条件下优先。不过,2006、2007、2008年已被聘用的特岗教师和我省在编的教师不得报考。

  据了解,应聘“特岗教师”不收报名考务费,符合招聘条件者5月17日——6月10日在网上报名。报名网址:海南教育网(www.Hainan.edu.com);海南教育厅门户网站(www.edu.hainan.gov.cn)。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特岗教师招聘很好地将解决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与充实、提高农村教师队伍和师资水平结合起来。今年我省招聘特岗教师主要有4个新特点:一是“优中选优”,今年首次增加了专业课考试,而以往只是考公共课;二是面试不合格一票否决,面试合格后,笔试和面试成绩按7:3的比例计入总分;为方便省外考生报名,以往需要应聘者亲自来海南提交材料,今年改为可通过邮寄方式送交材料;此外,对应聘者较集中的高校,省教育厅将考虑在该校设立省外考场。(周元)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