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今年按学部大类招生 承诺:适合条件不退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大今年按学部大类招生 承诺:适合条件不退档
2009年05月26日 09:3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大学无疑是许多浙江及全国高考生的梦想,该校有100多个本科专业,但是大家打开招生专业目录时,发现招生专业目录很少,这是什么原因呢?昨天下午,浙大招办负责人夏标泉首次对外透露了该校2009年招生政策。

  今年浙大的招生计划基本上保持了稳定的数量,并将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让大一新生有更宽广的基础和视野,在经过一年多的思考以后,再来决定自己要选择哪一个主修专业。自从几年前按学院大类招生以来,今年该校组建了分学科的学部,已基本实现了按学部大类招生。如人文科学实验班,这个名称里就包含了十多个专业;又如,除了建筑学、城市规划、数字媒体技术这三个教学安排特殊的专业之外,工科其他所有专业均通过工科实验班招生。

  与此同时,去年有6个省份推行平行志愿,今年已经推广到16个省市了,浙大作出了一个决定,在所有推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在提档以后,只要考生体检符合要求,服从专业调配肯定不会退档。而各省招生部门认可的加分,该校在投档时都承认,但在专业选择时是按照实际考分来确定的,实行分数优先,而且没有分数级差。因此报考浙大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把自己最喜欢的放在前面。

  新生如果有家庭经济困难,在入学报到时通过绿色通道就可以了。该校每年有50%的学生可以得到奖学金,而且助学的体系也非常完善,有国家级的助学贷款,也有校级的困难补助,包括慈善人士设立的奖学金。

  至于许多考生感兴趣的竺可桢学院,夏标泉介绍说,竺可桢学院是该校本科生的荣誉学院,都是从保送生、高考的优秀学生中进行挑选的。进入该学院后,学生按照人文平台和理工平台专业培养。两年以后,学生根据自己对专业的了解和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自己的专业。

  今后该校也会开通网络咨询的平台,考生可以登陆浙江大学招生网浏览。

  作者: 沈蒙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