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部门严查夜间施工 确保考生静心备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城管部门严查夜间施工 确保考生静心备考
2009年05月31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确保今年高考、中考期间广大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自今日起至6月26日,北京所有工程(除抢险工程外)一律不得进行夜间超噪声施工,不得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安排有噪声的作业。

  本市城管执法部门在此期间开展“静心09”专项执法行动,各区(县)城管大队、分局将联合建设、环保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查处违规夜间施工行为。

  按照法规宣传在先,执法检查在后的原则,日前市城管执法局统一制作了《致建设施工从业单位的一封信》,并向本市所有工地进行发放,呼吁广大建设施工从业单位强化企业自律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合理安排工期,规范施工行为。

  在中、高考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实行定点监控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考点周边的大街进行巡查监控,对各考点进行定点监控。特别是在6月7至8日、6月24日至26日两个阶段,城管执法部门将全天严控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从事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各部门也将深入到各区(县)城管大队,现场督办群众重点举报的施工扰民问题,并联合媒体进行曝光。

  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对“96310”举报的城八区范围内的夜间施工工地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共检查施工工地30家,存在夜间施工问题的工地5家,主要问题为大型机械未办理夜间施工手续擅自清理施工现场。对于存在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立即停工。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