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近千名学生放弃高考 坦言受就业难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乐山近千名学生放弃高考 坦言受就业难影响
2009年06月03日 09:0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1日,记者从乐山市招生办获悉,今年该市高考报名人数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但属正常情况。此外,今年高考政策变化不大,但考生舞弊或考试工作人员参与作弊将被严惩。

  现象:近1000人没有报名

  据了解,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629万人,较2008年增加约5%。但我省今年应往届高中学生参加高考的报名人数大约为49.8万人,比去年减少了2000人,开始呈现减少的趋势。

  今年乐山市高三毕业生人数约17900人,与去年高三毕业生17934人相比略有减少,但今年有近1000人没有报名参加高考。乐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出现高三毕业生人数与考生报名人数之间的差距,主要在于高三最后一年中,会有部分学生辍学及部分学生回原籍地考试,而其中回原籍考试的学生占绝大多数。

  分析:就业难影响报考

  对于考生人数的减少,乐山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分析,这是全国的总趋势,属于正常情况。“今年全国、全省考生人数均有所下降,乐山市考生报名人数的减幅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报名人数的减少属于正常情况,这跟高考报名高峰期过去有一定关系。”但他也坦言,现在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对高三学生放弃高考也有一定影响。

  乐山一中高三教师薛勇告诉记者,全市考生人数减少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可能有的高三学生明白自己的实力,知道自己考不上理想中的大学,放弃高考;也有高三学生认为,以后要有出路不一定非得上大学,通过其他途径一样能成功;当然,还有部分高三学生看到现在大学毕业生就业难,觉得看不到以后的方向而放弃高考。薛勇说,无论高三学生出于哪种原因不参加高考,他都觉得不应该。他认为,参加高考可以丰富人生经历,让考生心理更成熟。 (天府早报 黄巧娣 吴薇)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