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未必影响高考 广东高考人数还没到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就业难未必影响高考 广东高考人数还没到顶
2009年06月03日 10: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教育厅厅长称粤高中生还在增多,未来考生增多很正常

  本报讯(记者杨明通讯员赵钊怡)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昨日上线省政府纠风办“民声热线”时也就此话题表示,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但今年广东大学生就业情况将与去年基本持平。全国多个省份参加高考人数下降与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无直接联系,而是与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进度有关。他分析,未来几年,广东高考人数还将屡创新高。

  就业难未必影响高考

  今年在全国多个省份和地区高考人数都有明显减少的情况下,广东高考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这种情况与广东的教育发展水平以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有何关系?

  罗伟其说,广东高中阶段教育正处在努力普及的阶段,广东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的人数不仅今年会创新高,未来几年还会增加。今年我国除了广东、江西、重庆、新疆高考人数上升,其他省份都在下降。而这些省的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前些年已经完成。参加高考的人数多少并不能简单地与教育发展水平、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相联系,也与人口的增长有关,广东今年小学入学人数131万,初中入学人数170多万,高中入学人数130多万,基础还是比较大的。罗伟其说,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广东高中教育阶段大发展也是题中应有之义,高考人数还没有到顶。

  欠发达地区要办好职教

  全省各地的教育水平存在不均衡现状,今年广东的教育布局调整的重点是什么?罗伟其说,城市与农村教育条件的差距很大,近年特别关注农村教育条件的改善。接下来会推动欠发达地区实现从“有书读”到“读好书”的转变。罗伟其说,职业教育对广东发展的意义重大,办好职业教育,面向欠发达地区招收初中生,将为全省产业双转移培养技能型人才。而欠发达地区的职业教育是要在地级市办有质量的职业学校,为当地的产业升级提供人才支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