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取缔八十九名违纪考生今年高考资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藏取缔八十九名违纪考生今年高考资格
2009年06月08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六月八日电 西藏一万七千八百四十九名考生七日走进当地十大考区的六百六十四个考场,据此间媒体八日报道,有八十九名违纪考生经审查被取缔今年参加高考资格。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宋和平透露,经对报名资格严格审查,截至目前,有八十九名考生因违纪被处理,涉及户籍作假、民族成分作假和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加分作假三类。

  因教育发展的不均衡,加之国家在诸多方面对西藏的政策倾斜,西藏当地考生录取分数一般低于内地。因此,近年来有人钻起政策的空子。据了解,这八十九名违纪考生中有七十一人是在阿里地区报名的考生,此外,拉萨市有三人、山南地区一人、日喀则地区三人、林芝地区八人、那曲地区三人。

  二00七年西藏三名高考“状元”因弄虚作假被取消录取资格,让人印象深刻,政府的及时处理受到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近年来,西藏一直在加大力度维护高考公平、公正,除了严把报名关,考生违规、违纪作弊也将按规定严肃处理。完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