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艺术院校招生计划出炉 清华美院招生24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名牌艺术院校招生计划出炉 清华美院招生240人
2009年06月09日 11:1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江苏3.6万名艺体类考生提前结束了高考。马上,他们就要开始“转战”志愿填报了。记者多方打探到部分名牌艺术院校的招生专业及计划安排详情,发布在“招考通”网站zkt.dsqq.cn上,供这批考生和家长参考。

  北京电影学院:据介绍,学校2009年本科计划招生440名,计划不分省,各专业均面向全国招生,招生专业主要包括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摄影、表演等。报考各专业的考生均要求听力正常。

  中国传媒大学:今年学校15个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生620人,招生专业主要包括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音乐学、导演、表演等。

  四川美术学院:2009年招生分为造型类、设计类、理论类和高职专科四类,面向全国共投放计划1600多人。

  上海戏剧学院:2009年学校拟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430名,招生专业主要包括表演、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等。

  中国音乐学院:计划招生300人,招生专业主要分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三大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40人,其中艺术设计类专业计划招180人,造型艺术45人,艺术史论15人。

  北京师范大学:2009年计划招收艺术类本科生133人,其中含统招生16人,招生专业包括美术学、影视学、舞蹈学等。

  南京艺术学院:全校共有26个专业、50多个专业方向在全国招生约2000人,本科招生新增现代手工艺、书画鉴定、文化产业管理、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等4个专业方向。

  南京大学:2009年南大首次按艺术类专业招收戏剧影视文学本科生,面向全国计划招生30人,文理兼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9年学校面向全国招收音乐表演(歌舞)专业21名。(谢静娴 黄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