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最牛作文"考生总分仅370 打算复读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最牛作文"考生总分仅370 打算复读一年
2009年06月26日 14:2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周海洋和父亲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语文110,文综135,数学45,英语80。总分370分。”昨日,当“高考最牛满分作文”作者周海洋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时,表示对这个分数“不意外”。但这个尴尬的分数让这位“牛人”不知所措:既想去读大学,又不得不面对“折磨人”的复读生活。

  去年高考之后,周海洋就“盯” 上了高考作文。他曾花了4个多小时,写下了一篇古文长诗:《怀林觉民》。和今年他写的高考作文类似,都是七言长诗,前后配短文。周海洋说,他对“黄花岗七十二烈士”这段历史十分熟悉,仅用了80多分钟,便一气呵成写下了这篇“最牛作文”。记者注意到,周海洋写的《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选用了几句《怀林觉民》中的诗句。

  “如果没有大学录取我,我就准备复读。”周海洋对记者说,自己因为偏科分数低了,就应该“复读一年”,把其他科目补起来。

  当记者告诉他,有些学校可能会录取他这种“特长生”时,周海洋表示很乐意去。但他说一般“四五类大学不会去”。对理想中的大学校园,他的理解是不必有高楼大厦,但一定要有“大师”。他引用孟子的话说:“‘所谓故国者,非谓有乔木之谓也,有世臣之谓也。’大学就该像孟子说的‘故国’一样。”

  记者大致算了一下,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周海洋引经据典不下十次,四书五经更是顺手拈来。

  (文/图记者夏盛、程翔 通讯员田勇、湛淼 实习生郭晶晶)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