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区270人中考分数出错 数千人排名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杭州余杭区270人中考分数出错 数千人排名改变
2009年06月29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余杭270人中考分数出错 导致数千人排名改变区长公开道歉

  据《青年时报》《今日早报》报道杭州余杭区教育局的一个错误,导致今年中考270人语文试卷分数出错,全部7256名中考考生中,多数考生排名发生变动。

  余杭区区长姜军昨天公开道歉。

  6月18日,杭州余杭区中考成绩揭晓。但接下来,不少考生接二连三收到余杭区教育局短信,告知他们中考排名有变。

  一位家长忍无可忍,6月22日向余杭区政府投诉:6月18日已收到一次通知说名次有变动,今天又收到紧急通知,说名次有变化,请学生重新核查自己名次。请问教育局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弄错?

  余杭区教育局在这中间接待了好几拨家长,负责初、高中事务的普教一科副科长许义中承认:“主要是分数变动大的几位家长,特别接受不了。”

  据悉,为保证公正公平,余杭区采取用电脑临时为每位考生产生一个密号,然后将密号贴在考卷上,这样判卷老师就无法知道判的是谁的卷子了。余杭区教育局副局长赵丽萍说:“因为个别工作人员的疏漏,试卷贴密号时和考场号错位了。”

  6月23日,余杭区教育局发布《致全区中考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解释原因:是少数语文学科答卷的试卷密号和试场号有错位现象,从而导致部分考生语文成绩张冠李戴。共9个考场出现该错误,涉及考生270人。发现错误后,教育局对发生错位的考生语文学科成绩进行重新输入,对考生成绩及时进行了更正。

  余杭区教育局对外表示:我们已将其他所有学科试卷(包括语文)进行拆封检查,逐一核对,除已发现的270名考生以外,未发现类似错误。因此,这次事件不会对中考的公正公平产生影响,请考生放心。

  如果没有这个纰漏,余杭区的考生本该在21日上交志愿表(余杭区先出成绩再填志愿),但这么一拖,查分要到24日,25日上报查分结果,直到26日,考生才上交志愿表,整整推迟了5天。

  昨天上午,余杭区区长姜军出面对此事公开道歉。姜军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痛心,他代表区政府对发生不应该发生的错误,向全区考生和家长表示深深的歉意。姜军说:“对相关的责任会进行处理。第一是调离教研员岗位,第二给予相应行政处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