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正讨论是否招录重庆第二例民族造假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正讨论是否招录重庆第二例民族造假考生
2009年07月06日 09: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田中修改民族成分为土家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晚间,针对接到的“第二例民族成分造假重庆考生田中已报考北京大学医学部,是否录取”的举报,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刘明利答复称,自己先前在最终弃录重庆高考文科状元何川洋时关于“若再发现民族成分弄虚作假的考生,北大一律放弃录取”的答复,可以回答所有报考北大校本部类似问题。关于报考医学部的考生,需由医学部进行调查核实,然后做出决定。北大医学部属单独招生,目前要讨论决定是否招录田中。

  经记者查证,田中报考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其高考成绩高于北大医学部录取线。但由于其被揭露正是未公布名单的重庆31名民族成分造假考生之一,因此变得命运叵测。

  此外,记者了解到,田中是重庆市巫山县铜鼓镇龙柱街人,汉族;但其父母为其将户籍转到该县红椿土家族自治乡高炉村1组,修改民族成分为土家族。在今年6月11日重庆市纪委牵头组成高考民族成分联合调查组后,其父母与状元何川洋的父母一样,主动到县纪委和招办承认了错误,并申请取消了民族加分。

  据田中初中所在学校巫山中学的一位教师介绍,田中成绩优秀。这位教师同时希望田中能上北大,不被拒录。昨日,记者继续联系重庆市招办主任邱可,询问“是否公开、何时公开31名民族造假考生名单”。对方仍然不予作答。成都商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