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明年自主招生启动校长实名推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明年自主招生启动校长实名推荐制
2009年07月13日 11:4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校提前“争夺”2010届高中毕业生

  本报讯(记者刘昊)今年高招尚未结束,北京大学已开始为明年的自主招生“打起了算盘”。该校日前邀请全国近80所中学的校长一起探讨自主招生工作,并宣布明年北大自主招生将启动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据介绍,本市部分高中校长明年就可以用自身的信誉作担保,向北大推荐特点突出的优秀学生,在通过北大专家的面试后,这些学生有望不用参加自主招生笔试,直接成为自主招生候选人。按照北大的设想,担任推荐者的校长和被推荐的优秀学生信息都将向社会公示,欢迎社会监督,如有举报,北大将专门调查核实。北大还有计划建立诚信推荐档案,相信高中校长们会珍惜声誉,为北大推荐优秀生源。

  此外,北大从今年起还启动了院系夏令营,以考察一批对特定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提前启动对2010年优秀高中毕业生的“争夺”。今年暑假,北大将组织全国中学生信息科学夏令营,面向全国各中学的高二学生招收160 名营员,从中择优选拔40名学生,明年高考时可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并有希望获得高考录取加分的优惠。

  为了招揽优秀高中生,北大特地在今年的暑期学校中首开“中学课程”,丘维声、钱理群、高克勤等知名学者将为中学生开讲,高中生选课所获学分将可冲抵本市高中新课程选修课学分。据该校有关负责人透露,北大开设高中课程,不仅为了介入中学教育,配合高中新课程,为学生开阔视野,同时也能使北大提前了解北京高中的优秀学生,为招生作准备。

  不仅北大提前启动了对优秀生源的“筛选”,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还在全国确认近百所生源基地校,作为自己的优质生源输送基地。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香港各高校的在校生也成为母校的招生“使者”,利用假期回乡为原高中毕业学校的学弟学妹讲述大学生活,并动员优秀学生报考,收集有意报考学生的信息。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