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本科一批投档线普降 清华文理双双“夺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本科一批投档线普降 清华文理双双“夺魁”
2009年07月13日 16:2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华文科631分、理科655分投档线双双“夺魁” 在湘院校投档线湖南大学文科第一 中南大学理科第一

  本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戴科)清华大学投档线位列文理科第一名,文科达到631分、理科655分!北京大学文科627分、理科653分紧随其后。今日凌晨2时,令考生翘首以盼的湖南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各校投档线较去年普遍下降,而参与本一批录取的在湘院校继续受到考生青睐。

  从各院校投档线看,地域、专业依然是高分考生的首要选择,主要集中于京、津、沪、穗等大城市以及发达地区院校或名校,这使得这些地区高校的投档线持续走高。其中,文科投档线排名靠前的几所学校分别是:清华大学631分(高出最低控制线77分)、北京大学627分、复旦大学620分、中国人民大学612分、北京外国语大学606分。理科投档线排名靠前的几所学校分别是:清华大学 655分(高出最低控制线121分)、北京大学653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44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15分、南开大学614分。部分西部高校,如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等在湘招生并不理想,文、理科投档线都触底。

  一些语言类院校延续去年走俏的趋势: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科606分,上海外国语大学文科598分。财经类高校也表现抢眼:中央财经大学文科605分、理科613分,上海财经大学理科609分。

  我省今年参与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有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文科最低控制线为554分,理科为534分,较去年分别下降了27分和2分。省内高校中,湖南大学的文科投档线是最高分,达到583分,高出最低控制线29分,中南大学理科投档线“夺冠”为577分,高出最低控制线43分。湘潭大学文科557分、理科 538分;长沙理工大学文科556分、理科541分。省内高校投档线均较去年有所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上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应密切关注我省7月15日的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争取上线不落选。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7月15日将公布缺额学校,考生当日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办理确认手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