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测试 “甲骨文考生” 是否录取尚无确切消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川大测试 “甲骨文考生” 是否录取尚无确切消息
2009年08月14日 16: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在今年高考中采用甲骨文写作文,绵阳南山中学考生黄蛉一举成名。此后,关于高校是否应该对其进行特招的争论,一直不绝。黄蛉最终将在哪所学校就读?记者昨日获悉,黄蛉日前已接受四川大学相关测试,但截至昨晚发稿前,是否被川大录取尚未得到权威渠道证实。

  今年高考,黄蛉考了428分,但因在作文中展露出甲骨文等古文字的才华,他仍受到不少学校关注。西南财大天府学院为他开出了全免学费的优惠条件,黄蛉也填报了该校,但截至目前,黄蛉仍未收到该校录取通知书。

  随后,黄蛉应邀到湖南大学笔试、面试。该校专门为他制定了一套考题,笔试一个小时,还组织了几名古文字、理学等方面的专家面试他。但考虑到考分等原因,学校最终没有录取黄蛉。

  不过记者昨日获悉,黄蛉的去向出现了转机。据知情人士介绍,本着惜才的意图,上周末教育部门已组织四川大学的一批古文字专家,对黄蛉进行了测试,黄蛉自称对测试的结果比较满意。

  记者随后联系了四川大学,校方对此不愿接受采访。但记者从该校历史学院一些专家处了解到,黄蛉此前确实去学校接受了测试,学院也将测试结果提交给了上级部门。但由于黄蛉的成绩没有上本科线,如果要录他,学校可能通过特招的方式,也可能通过自主招生的形式破格录取。

  不过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从官方渠道证实小黄的去向。本报记者 余文龙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