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新生赴香港高校报到 港校赞内地学子素质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内地新生赴香港高校报到 港校赞内地学子素质高
2009年09月10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各高校近日陆续开学,校园里出现了1000多名来自内地的本科新生。香港高校教师普遍反映,内地学生成绩优异且勤奋好学,可与香港本地学生相互砥砺共同进步。

  来自上海的孙贤亮,今年高考结束后以优异成绩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对将要开始的大学生活,孙贤亮心中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他说,首先是专业上,不仅仅要学到书本上的知识,还应该学会怎样去学习;其次,香港中文大学要培养学生的领导才能,要培养一种与人沟通的能力,作为新世纪的人才,这两种能力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还要尽可能地享受大学生活的乐趣。

  香港高校从1998年开始招收内地本科生,招生规模逐渐扩大,目前每年招收内地本科生1000多人。今年,香港大学录取273人,香港中文大学录取260人,香港科技大学录取149人,香港理工大学录取247人,录取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琬表示,我们在内地录取的都是很优秀的学生,他们对香港本地学生也是一个激励,内地和香港的优秀学生互相学习,切磋砥砺,可以达到优化教育的目的。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认为,香港和内地高校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将对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他说,内地学生看中香港高校对外交流比较多、国际性比较强、自由度比较高的特点;香港现在也开始有学生到内地去上大学,这样可以帮助他们了解内地的情况,今后拥有更多发展机会。(记者 吕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