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考英语听力可考两次 不再随全国统考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津高考英语听力可考两次 不再随全国统考举行
2009年10月26日 10: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张国)从2010年起,天津市对高考英语科目的听力考试进行调整,由“一考定乾坤”增加为两次机会,考试时间与分值也有所变化。这是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10月20日发布的消息。

  据介绍,新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改在平时,不再随同全国统一高考举行。2010年开始,安排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解释,由于英语听力考试易受天气、设备等因素影响,组考风险大,考生压力大,安排在平时有助于减轻考生压力,以免其他高考科目的发挥受其影响。

  改革之后,天津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由A、B两套试卷组成,两套试卷的题型、题量相同,考生可参加两套试卷的考试。两套试卷分别记分,取其中较高的分数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

  在分值方面,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分值由原来的30分降为20分,题量由30题减为15题。笔试的分值则由120分增加到130分,得到强化的是阅读理解部分——在题量不变的情况下,分值由40分增加至50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