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择校战"打出国门 美国高中抬高入学门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孩子"择校战"打出国门 美国高中抬高入学门槛
2009年11月02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0所国外寄宿中学进京招生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下午,来自美国、加拿大各地的70所寄宿中学进京举办招生说明会,校长、招生主任亲临会场,解答家长疑问。随着国内高中出国人数增加,美国高中也提高了入学门槛。为争取优质资源,国内小学、初中学生计划出国的人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将“择校大战”打到了北美。

  虽然是寄宿高中咨询会,但在现场,小学生的身影随处可见。实验二小的六年级学生小胡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前来咨询。小胡说,爸爸是学英文的,而且早就给他定下了出国计划,他在家里也一直跟着爸爸学英语,这次来就是想找个美国初中。在咨询现场,活泼开朗的小胡很快引起了美国恒塞中学的注意,校方负责人现场面试,当即拍板录取。“他们问我爱看什么书、是否是独生子女,还问我的朋友会用一个什么词来形容我。我说他们认为我很阳光。”对校方面试,小胡觉得很轻松。小胡的妈妈说,之所以想让孩子初中就出国是因为感觉近几年就读美国高中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学校要求学生有较高的入学成绩,如果孩子不早点出国,很难争取到进入好高中的机会。”

  此次展会的中方代表施怡如介绍说,这两年计划出国留学的小学生和初中生明显增多。因为目前高中阶段出国留学的中国孩子数量比几年前增加了数十倍,有的高中只招收两三个学生却会收到近200份申请。美国高中以前录取中国学生几乎不设门槛,但现在开始要求英文水平和课业成绩。为争取入学机会,家长们也开始提前做准备。

  据介绍,美国的高中一般是四年制,从9年级到12年级。但学校一般不喜欢录取高二学生,因为美国高三学生从学期一开始就要准备申请大学,没有时间让高二学生再适应环境。对中国学生来说,进入美国寄宿教育系统的最佳学习时间是在9年级,也就是在中国读完初二之后。美国的教育专家认为:通过这样的教育系统,中国学生被美国常春藤大学录取的机会可以提高一倍以上,如表现出色更有可能申请到奖学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