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二附中学生会正副主席获推荐 名单公示3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师大二附中学生会正副主席获推荐 名单公示3天
2009年11月20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师大二附中目前已确定了今年参加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学生的名单,昨天(19日,下同)是名单公示的第二天。北师大二附中有关负责人昨晚表示,截至昨天,学校尚未有人提交对被推荐人的反对意见。

  北师大二附中校长助理王华说,学校在北大下发推荐中学名单的当天,就向学生公布了报名的要求。北师大二附中的推荐方式是,在学生自主申请的基础上,以校长实名形式向北京大学推荐高中毕业生。17日,陆续有20名学生就向学校提交了申请材料。王华说,收到材料后,学校立即对学生进行审评,并征求了班主任、年级组等方面的意见。他表示,最终确定的3名候选推荐人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据了解,3名被推荐学生成绩都很优秀,有两位出自校学生会,其中一人为校学生会主席,另一人是校学生会副主席、学校校刊的主编。还有一位被推荐学生是学校文科第一名,同时这名学生多次参与模拟联合国活动,并获得过最佳风采奖和最佳选手奖等多个奖项,而且在英语沟通能力上非常突出。

  从18日开始,这3名经校长实名推荐的候选人已经开始在校内张榜公示,高三年级每个班级的班主任已经告知学生公示的事宜,并同时公布了反映意见的渠道及电话。“原则上公示要进行3天,但到下周一之前,我们都会听取各方反映的意见。”王华说,截至昨天,尚未有人提出异议。

  据了解,另外3所学校的校长推荐事宜也正在进行当中。(记者 王佳琳)

  外地推荐

  泰州中学选推荐生重仪表

  推荐生报考北大可降低30分录取

  前天,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苏泰州中学和武汉二中均公布了各自学校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推荐学生名单。

  其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推荐名单为该校高三(1)班匡超,江苏泰州中学的推荐名单为该校高三(1)班周鹏,武汉二中的推荐名单为该校高三(6)班学生宋轶凡。他们如果经过北大自主招生委员会专家审核,并能面试合格,在高考录取时将享受北京大学一批次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的政策;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的学生,可向北京大学申请相关专业的保送资格。

  据悉,这三名推荐生学习成绩都很优异,匡超和宋轶凡还多次参加竞赛并获奖。对于周鹏获得最终被推荐的资格,江苏泰州中学副校长蔡长春解释说,学校选拔时首先由各班学生自荐,然后由班主任、学科老师推荐产生4位学生进行面试。《泰州日报》报道称,面试包括口头表达能力、综合素质能力以及仪容仪表和反应能力。最后,由组委会全体成员,综合各推荐情况,反复研究,最终敲定人选。(记者 郭少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