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否认“校长推荐制”有违均衡:选拔人才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否认“校长推荐制”有违均衡:选拔人才为主
2009年11月25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今天在回应对北大“校长推荐制”的质疑时表示,在非义务教育阶段,是以选拔人才为主,所以在这个阶段从来不提均衡发展。

  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最近大家关注所谓的高中推荐学生上大学的情况,通过媒体报道的指标分配来看,还是比较集中在教育资源非常强势的一些地方的高中,这和袁部长提出的教育均衡化的思想是不是有冲突?

  新闻发言人续梅说,均衡这个概念我们现在只在义务教育阶段来提,义务教育阶段是国家有义务把学生培养出来的阶段,所以在这个阶段要提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学生受到适合他的教育,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但是在非义务教育阶段包括高中、高校,还是以选拔人才为主,所以在这个阶段从来不提均衡发展。

  2010年的高考改革,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上月北京大学宣布的自主招生“校长实名直荐制”。“校长实名直荐制”一经公布,立刻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批评之声不绝于耳。据媒体报道,有八成网友担心其公平问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