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期北大未接到举报 90名校长推荐生结束公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公示期北大未接到举报 90名校长推荐生结束公示
2009年12月07日 10:0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昊)39所中学校长向北大推荐的90名优秀学生上周五结束公示,未有人因腐败或弄虚作假举报而失去资格,这90名学生将免于笔试,直接进入北大自主招生面试,通过面试者将获得相应录取优惠。

  虽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热议,遭到诸多质疑,但北大首次实施的校长推荐制仍然走完了所有程序。目前显示,公众的担心并未发生。

  无论是39所优秀中学及校长信息公示还是优秀学生信息公示,名单均未发生变化,这说明北大未接到能证实有关校长、推荐程序以及优秀学生腐败、作弊、弄虚作假的举报。

  此外,39所优秀中学不仅覆盖沿海发达省市,还有陕西、新疆等西部省份的中学,而且其中还不乏县级中学,在推荐的优秀学生名单中,也出现了宋轶凡等来自农村的优秀学子。

  90名被校长推荐出来的优秀学生也让北大“眼前一亮”,他们不仅仅成绩优秀,而且大多数学生热心公益事业和社会活动,充满求知欲和好奇心。北大反对只看重成绩忽视其他素质培养的倾向,被推荐上来的优秀学生不仅具备学科特长,而且其他科目也很优秀,在北大看来,具备学习研究能力是成才的关键。

  90名优秀学生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在北大接受该校语、数、外、史、地、政、理、化、生等学科相关院系多位教师的面试,面试话题将涉及课本知识、生活常识、新闻时事等多个方面,主要考查学生对课堂知识掌握的广度和深度,以及对社会、国家与世界的关注程度。通过面试的学生,原则上最多将获得北大降30分录取的优惠。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