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复试自划线陆续公布 “全国线”月底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研招复试自划线陆续公布 “全国线”月底揭晓
2010年03月17日 15:50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3月16日从各高校获悉,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内的34所自主划线的重点院校中已经有28所公布了各自的复试分数线。而非自主划线高校执行全国招收硕士生复试的分数线(简称“国家线”)”,将于本月底公布。

  在已经公布的其他自主划线的高校中,清华大学的分数线较去年变化最大,哲学、历史学、理学(不含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史都下降,而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工商管理硕士都比去年上升。人民大学的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都比去年分数降低。复旦大学只有哲学和法学比去年分数有所上升,其余门类分数保持不变。

  中科大各门类具体复试分数线(总分)为:哲学320分,经济学335分,法学330分,文学325分,历史学325分,理学310分,工学310分,管理学320分,工程硕士(软件工程除外)300分,法律硕士310分,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 (A线)175分,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B线)160分。除经济学和历史学比去年分数线下降,中科大其余各门类分数线与去年保持一致。经济学下降了20分,专业课最低分数为85分,低于去年的90分,历史学下降了5分。

  除中科大等34所重点院校自主划定复试线外,其他高校均执行“国家线”。报考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考生,如果未上线或未通过复试,但分数达到“国家线”的,仍有机会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参加复试。 “国线”将于月底公布,考生可留意国家线和相关高校调剂信息。(记者 刘纯友、陈婉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