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给高分生特殊政策 理科前50文科前25满足一志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给高分生特殊政策 理科前50文科前25满足一志愿
2010年04月02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师大小语种提前录取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晚,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今年学校招生政策。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表示,今年北大校本部的计划与往年相比保持稳定,但会根据实际变化微调,如果生源质量好,可能扩招。

  北大小语种在提前批次录取。如果考生本科一批次也报考了北大,可以在二者间选择一个与学校协商录取。

  今年录取原则与往年保持一致,提档比例120%,原则上不退档。自主招生的考生降分录取,降分幅度在5至30分。自主招生不占当年的招生计划。自主招生考生,如果分数达到北大录取线,则加10分选择专业。如果自主招生考生分数低于北大录取线,则加分进档,按原始分选专业。

  北大今年仍然对于北京的高分考生有保护政策。北京市理科前50名、文科前25的考生将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理科前100名、文科前50名的考生,将满足其前3个专业志愿之一;理科前200名、文科前100名的考生,满足其5个专业志愿之一。北大校园开放日定在4月17日。 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介绍,今年北师大统招计划与去年持平,目前上报教育部待批计划为117人,其中文科45人,理科72人。今年北师大首次将日语和俄语放在提前批次录取。报考日语和俄语的考生需要考英语及英语口语。如果考生在报考小语种的同时也报考了北师大一批次的专业,则可以在两者间自主选择去哪个专业。小语种提前录取使考生多了一次冲击重点高校的机会,因为如果提前批次没被录取,并不影响其他批次的录取。今年北师大在北京共投放29个专业,其中7个是宽口径招生,入校一年至一年半内再进行专业选择。经济学专业今年全部招收实验班,面向全国招生,对北京也有计划。因为对数学要求高,所以经济学今年全招理科生。从往年录取情况看,北师大的文科调档线一般比重点线高60分左右,理科调档线则高于重点线100分左右。北师大在北京一般提档之后不退档,除非考生不服从调剂或专业受限。北师大将于4月24日举办校园开放日,考生可到学校进行详细咨询。

  对考生们关心的“是否进了北师大就要当老师”的问题,虞立红表示,北师大在北京招收的所有学生都是非师范生。如果想当老师,可以辅修或选修教育学课程,考教师资格证。所以今后是否当教师由学生自主选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