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川老师博客更新:我还在,孩子们也在(图)

2008年05月19日 16:1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地震以后的北川中学 特派记者 王炬亮图

  今天我的学生基本上安排好了,请了会假,再来和广大的朋友们见个面,这么长的时间了,我没有机会在这里来更新我的博客,让我的朋友们很着急,我知道大家都以为博主到另一个世界去建博了,我在这里告诉大家我真的回来了。

  前几天有朋友帮我在这里坐了一下,我很感谢,起码对关爱我的朋友有一点安慰。

  这几天我的确没有办法来这里,因为我痛苦、悲哀,没有心情,同时也没有时间,经过几天的安顿,几天的心情调节,同时我们都感受到我们北川中学人一定要从痛苦中解脱出来,我们还要战斗,与天、与地斗,战胜困难,战胜灾难,在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爱心朋友的关怀和支持下,从灾难中走出来,开辟一个新天地。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因为有人间真情在。

  (唐高平发表于2008-5-1819:32:00)

  “我知道大家都以为博主到另一个世界去建博去了,我在这里告诉大家我真的回来了。”

  昨晚19时32分,一篇名为《感谢关心我和北川中学的所有朋友》的文章出现在“四川省北川中学欢迎你--tgp1963”博客上。百万网友终于等来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好消息:这个叫唐高平的北川中学高三老师,终于回来了,而博客照片上的几十张笑脸也都全部生还且一切安好。

  定格“一张张青春的脸”

  本报曾在16日报道过《北川老师的博客定格在12日无数网友呼唤博主回来更新》。博客中贴有一组北川中学同学打篮球的照片,显示的拍摄时间是5月11日下午3点多,距离地震只有不到24个小时。

  网上描述:“这成了这个学校最后的欢笑和容颜。昔日的笑脸已经是生死两茫茫。一张张青春的脸,永远定格在这一刻了。”

  连日来,无数网友为之痛哭、祈祷,并自发四处发帖、寻找。到昨天晚上9时左右,该博客的总访问量已达到近126万,而昨天的访问量达到近13万。

  唐老师昨天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北川中学的高三学生,都将在昨天晚上被临时安排到长虹集团所属的培训中心,恢复晚自习,重新进入高考前的冲刺阶段。

  唐老师博客终于更新

  博客中照片上的张张笑脸,多日来引无数网友为之牵肠挂肚、并自发四处寻人。终于,让人欣慰的好消息传来了,这些笑脸,没有一张离开我们。他们,在地震发生6天后,又重新拿起了课本,投入到紧张的备考之中。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打开唐老师的博客发现,虽然该博客的最后更新时间仍然停留在12日,但在网友们的留言中,已经开始相互传递这个让人欣慰的好消息,不少网友流下了喜悦的泪水。17时40分,一篇《感谢全国网友对我及北川中学的关心》的文章突然出现在博客的最顶部,唐老师委托网站工作人员用简要的语言说明了现状:“我和我的学生目前在绵阳长虹,所带的高三(8)班无一人出现意外。因我本人不能离开学生,也不能上网,特请四川在线的博客管理人员帮我代发。我代表北川中学的全体幸存师生感谢全国千万网友对我们的祝福和关心。”

  19时32分,唐老师终于可以自己上网更新博客,表达对网友关心的感谢。

  高三9个班无人遇难

  据了解,唐老师是高三(8)班的班主任,同时教八班和七班的物理课。博客照片里在操场上欢笑的学生们,都是高三的孩子。地震前一天,高三年级搞了一个类似趣味运动会的活动。唐老师说,高三的学生很久没有这样欢畅地玩过了,他们一直在为迎接高考而奋战。那天距离高考只剩下了26天。

  地震时唐老师正在给八班上课。地震前夕,北川县突然刮很大的风,挟带着巨量的沙尘,但大家并没有在意,以为只是恶劣的天气。地震袭来时,唐老师喊出的第一句话是:“镇定!原地蹲下!”

  随后,全班同学都立即蹲了下来,强烈的震动甩出了同学的饭盒,墙上的电风扇、日光灯管顷刻之间狂砸下来,教室的墙壁也裂开了。十几秒强震过后,他开始带着同学们往外跑。唐老师他们班所在的是学校的新教学楼,为一幢五层建筑,高三(8)班就位于顶层的五楼,而同在五楼的还有四个高三班。地震时,这座楼的一、二层蹲坐式地沉入地下,一、二层的班级伤亡惨重。幸运的是,三层以上的学生都没有大问题,高三九个班的同学除个别人轻微擦伤砸伤外,都没有大碍。

  地震中幸存的师生们都集中到了学校新修的操场上。前两天,师生们被安置到长虹集团职工文化中心之内。昨天下午,唐老师还布置下一步的复课工作。如若不出意外的话,昨天晚上,北川中学的高三学生便已经开始在长虹集团的培训中心,恢复了晚自习,准备迎接不久后的高考。(记者 栾晓娜)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