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压岁钱给老师送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用压岁钱给老师送礼?
2009年02月16日 14:0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邻居沈女士的女儿今年10岁,正上小学三年级。开学前夕,她就嚷着要用春节得的大笔压岁钱,给几位老师送礼,好让自己在新学期多得“照顾”。沈女士听了竭力赞同,还直夸女儿“过了个年又懂事了不少”。笔者耳闻目睹,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如此稚嫩的年龄就知道送礼诸多“好处”,这不能不令人担忧。

  现实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不愿通过自身努力去创造美好生活,反而寄希望于认官员做亲戚,找权力为靠山,然后“背靠大树好乘凉”,在权力荫庇下轻松获取权利、名誉、地位、财富。孩子在这种氛围影响下,还谈何努力“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谈何诚信求真?

  作为家长,应该以身作则,以积极向上的言行潜移默化,教育孩子。而教师如果仅凭金钱多少、礼物厚薄来决定对学生的“关照”程度,那么这种“关照”直接挑战教育公平原则,十分有损教师、学校“为人师表”的崇高形象。

  学生表达对老师的衷心祝愿,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之一。一张自制贺卡,一份出色成绩,一声美好问候……就是最好的礼物。朴实无华的师生情谊值得一生呵护。·陈志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