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就业歧视何以敢于"广而告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评论:就业歧视何以敢于"广而告之"
2009年03月03日 10:00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忌,属蛇属猪属猴者。”不久前,成都一家公司打出的招聘广告上,竟然出现了这样的文字。属蛇属猪属猴者犯了什么大忌呢?公司负责人的解释非常雷人:和他的属相相冲。

  “这是变相的就业歧视!”在接到举报后,成都市劳动监察部门表示将着手调查。

  有调查显示,八成求职者遭遇过就业歧视。在招聘的过程中,就业歧视有着五花八门的版本:地域版、身高版、姓名版、性别版……但是,这些歧视大多是隐性操作。而现如今的这个属相版,则是公开在招聘广告上。因此,有人说,见过就业歧视,但未见过如此“广而告之”的雷人的就业歧视。

  被视为“反就业歧视司法保护”的《就业促进法》已施行多日,但是,就业歧视并没有得到有效制止。相反,局部地区甚至愈演愈烈。成都出现的这种“广而告之”的就业歧视属相版,就是一例。

  当前,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职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也因此,原本就没有消除的就业歧视问题,会变换花样不断出现。对此,相关部门应保持高度警惕,在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招聘行为的同时,本着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坚决打击各种各样的就业歧视,捍卫法律的尊严。

  职场上形形色色的就业歧视、就业门槛,五花八门的怪招、奇招等,违法违规违背社会道德。有扭曲的歧视,就会有无奈下扭曲的迎合。只有消除就业歧视,才能促进就业公平;只有消除就业歧视,才能纠正扭曲的心灵。尤其在就业遭遇“寒冬”的情况下,消除就业歧视,就是给求职者一件温暖的“防寒衣”。巢江淮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