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城管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干部“城管化”?
2009年04月16日 14: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邝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学生陈某是四川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制造工程系学生分会生活卫生部部长,因为卫生检查,他与该校1071班学生发生纠纷,4月9日下午,在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外一道路上,陈某与1071班学生发生推搡,并持刀刺伤了4名学生。(《成都商报》4月15日)

  粗野正在成为一种流行病。粗野的习气不仅仅中国男足有,城市中的管理执法也存在,现在,向来温文尔雅的大学生中也产生了。“文明其精神”没有做到,“野蛮其体魄”倒有可能普及了。

  区区一件卫生检查的小事,何以弄成一桩血案?学生干部及学生之间的沟通对话能力为何如此之弱以至于拔刀相向,值得家长及教育人士思考。而学生会干部的“过度执法”,是否也折射了学生会这个“准官场”的恶习呢?  文/丫丫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