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还是“一考定终身”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说还是“一考定终身”好
2009年04月29日 15: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马虎,大考总是漏题错数,很影响成绩。看到高考的考录制度有变,我自以为对孩子是个好事,便对孩子说了,要求她平时也要重视综合素质培养,把大考时万一的损失补回来。孩子问我:“啥是综合素质?叫谁来评判?高考够严了吧?还难免作弊,让老师来评学生的综合素质,公正性你放心?”

  孩子举例说,“中招刚考完的实验课,我就领教了,老师打分我看没啥标准,一起做的实验,成绩都不一样,几个长得漂亮的女孩,平时都不学习,实验还得了满分,我被扣掉的一分,说不定将来就要花你两万块钱。马上还要考体育,也是计入中考成绩的,我的立定跳远还不行,正想让你托人走后门呢,有的同学已行动了,你不找人,弄不好将来又要多花你几千。”有制度漏洞,执行上的折扣,不良风气在,孩子不看好这一改革,也就不难理解了。

  看来,教育部门出台改革措施,还是得慎重些,多征求征求社会各方的意见、建议,尽量把各种影响执行结果的因素都想到,对策要足够充分,不然就很可能把好事做坏。

  □刘桂华(市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