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救护车保驾昆明体育中考 学生:中长跑拿满分不难

2008年03月20日 15:08 来源:都市时报 发表评论



带球绕杆跑考试 实习生武芳/摄

  昨日昆明风和日丽,中考体育考试如期举行。由于昆明体育考试之前曾停考了3年,今年首度恢复,所以无论是学生和家长还是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都高度关注安全问题,均在考点安排了救护车和警察值守,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考试成绩当场知晓

  小王的两个任选项目一个是实心球,一个是足球带球绕杆跑,选这两个项目的女生其实都不多,但她两个项目都拿了满分10分。

  小王说,每位学生手里的准考证背面都印有体育考试项目的评分表,因此只要老师确认学生每个项目的成绩,学生就能对照标准知道自己的分数。小王的实心球成绩为6米5,满分标准就是6米5,因此她获得了实心球满分成绩10分;足球带球绕杆跑女生的满分成绩为18秒5,小王的实际成绩为17秒6,因此也是满分。

  1分钟跳绳140个得满分

  8个任选项目中,选择跳绳的学生最多,不论男女生,1分钟跳到140个就可获满分10分。学生们互致问候时都问:“拿满了吗?”回答大都是:“满了。”考试现场,一位考官对应一名学生计数,往往还没满一分钟,不少学生就超过140个,这时考官就会让学生停下来不用再继续。一分钟满时还在继续跳的学生每批都在少数。一位因为手臂骨折仍选跳绳的学生跳了130多个,获得了9.5分,问他为何手疼还要选跳绳,他回答:“好玩。”

  篮排足球仍是大项

  除了跳绳,8个任选项目中,篮、排、足也是大项,因为三大球三项必须选一,不能多选也不能少选。特别是排球,选择的学生较多,满分率超过90%,男生只要在30秒钟内垫球超过20个,女生垫球超过18个就可获得满分。

  一位男生在足球带球绕杆跑的考试中,发挥失常,仅得了7分,难过得流下眼泪。因为按他平时的情况,拿满分不是问题。

  相对来说,男生选择引体向上、立定跳远、100米跑、实心球的相对少;女生选择100米跑、仰卧起坐、实心球、立定跳远的学生也少。据体育老师介绍,这跟这些项目对身体素质的要求较高和运动技术的难度较大有关。

  学生们普遍反映,中长跑最费劲,但拿满分不难,相反肺活量与体重指数的测试,虽然不吃力,只是吹一下,但拿满分不容易。

  据参加监考的张惠民老师介绍,与三年前中考体育考试相比,学生们的任选考试项目增多了,过去选项面较窄。与平时的训练相比,昨天考试的情况与平时吻合。不少学生都说,体育考试并不感到紧张。尽管如此,考点均安排了救护车和警察值守。

  家长、学生心情轻松

  少数家长昨天送学生到考场后,一直在考点外等候。一位家长说并不紧张,因为学生平时身体较好,体育锻炼也不错,只要发挥出平时成绩就行了。

  另一位家长表示略有紧张,因为孩子生了点小病,但不想考虑放弃考试,所以特地到考点外等候。(完)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